水生

寻人可走微博
id:水生F

【BanG Dream】#たえあり#我所没有经历过的那天的黄昏03(tae ari)

·有hhw的私货

·私设很多很多

·方便的话请去听听poppin party《Returns》





03.


明亮的灯光,木头的气味,沙发的触感,摇荡在空气中的微尘。


一切都真实得不可思议。


她很迟钝地眨眨眼,似乎在想自己是为何而来。她仔细地观察地下的排练室,音箱排列整齐,地板打扫得很干净,她常用的键盘还摆在原处。


我是要练习吗,她有些疑惑,手指抚上琴键时感到了违和。

 



“打扰了——”


熟悉的人声和脚步声同时在入口处响起。她看向被打开的隔板,走下来的是很久不见的吉他手——她并不肯定彼此是否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未曾见面,只是她的内心深处涌上怀念感。


她团的吉他手迈着轻盈的步伐,一步步走向她,然后随性坐到她的身边。


“奶奶说有咲在仓库里。”


“所以?”


“嗯?”


“我是说你为什么突然过来。”


“因为奶奶说有咲在仓库里。”


她习惯了花園たえ的说话方式,但每一次还是不厌其烦地思考,最后却只能对自己说,那个人的身体里有一座谁都无法理解也无法靠近的电波塔。


“…哈、你为什么来流星堂?”


有咲换了种问法,这次的信号频率被塔收到了。


“因为,我很想见有咲。”


吉他手“哼哼”地笑起来,然后拿过旁边的吉他,自顾自接上扩音器,凭耳朵把弦调至和谐音。有咲靠在角落的沙发,她听出了吉他的声音和标准音还有些许偏差。


“没带调音器吗?”


“没有哦,连手机也没有带。啊、出门太着急了,阿巽饿了怎么办?”


“……肚子饿也不会打电话给你。”有咲叹口气,“要不要用键盘给你对音?”


“那就拜托有咲了。”


打开电源,习惯地先按下中央C,奇怪的是怎么也发不出声。试了试其他的键,键音明亮,唯独最基础的C音变成了哑巴。大概是哪里坏了,明天要拿去琴行维修才行。


帮吉他把音调好便懒散地靠回沙发,视线却紧盯那个吉他手。


“我想让有咲听一听我的歌。”


从未听过的前奏响起了,分解的和弦音镀上一层电流声。有咲只听了一会儿就找到了和弦的进行,脑海里自然地浮出另一段旋律。她突然想使用键盘,即兴也好、随心所欲胡乱演奏也好,她不想只听到吉他的伴奏。

 



有咲的手指动了动,然后难以置信地看着离自己很近的地方——在她的键盘前,有另一个“她”正一动不动凝视自己,比梦境更虚幻的眼珠在光线下呈半透明,脸颊、嘴唇、脖颈,白得发冷。


有咲张了张嘴,话卡在喉咙。你为什么在这里?她想问。场景诡异得如同一个长久的噩梦,她却不觉得恐惧,只是一遍遍在心底发问。


吉他手停下了演奏,穿过另一个“她”,用市谷有咲从未听过的迷茫的声音,很低地问“有咲觉得怎么样”。


“……还不错。”有咲收回了目光,她不再搭理另一个“她”,现在的自己还有很多要烦恼的事。


…对、没错。她想起来了,她在烦恼的事,以及不得不做的事。

 



“有咲是怎么想的?大家又是怎么想的,我不明白。”吉他手说,“为什么要让我再考虑一下。我想了很久,还是不明白。”


“……”


这种事,不是显而易见吗。


“但是,有很多想不明白的事,却还是写出了这样的歌。”


“……”


你还不懂吗。


“我的心情、和大家的心情,有所不同吗。”

 


 

喘了口气,有咲终于说话了。


“おたえ为popipa写了很多歌吧。…虽然这些话从来不对你说,但是,没有你的popipa不会走到今天。”


“…是坦率模式的有咲?”


“……啰嗦。”有咲偏过头。


“有咲很好懂呢,和香澄一样。”


たえ的脸上露出了有些寂寞的微笑。


“你在RAS还好吗?”有咲问。


“嗯…”被问话的人思考了一下,“是很好的修行,我的音乐也变得不同了。”


Live的那天,有咲站在最后的位置,她仅是怀着好奇的态度来观看,或许还有挑剔,是什么样的地方能像popipa那样,在你的心里占据不可忽视的分量,夺走你原本属于我们的时间。然后她不得不醒悟。


那是她们抵达不了的地方。

 


“我以前在音乐学校时见过和奏瑞依,她因为唱歌很好而在学校出名,即使是我也知道她的存在。没想到おたえ和她认识…那时吓了一跳。”


“…嗯,我和LAYER很久以前就是朋友。那是我第一次和别人合奏,很开心。”


有咲点点头,“你说过你见到了小时候的玩伴。……那个人、我是说制作人,她说的那些不是玩笑话吧,态度认真,目标也远大。”


“有咲……”


那双眼睛里的哀意,把市谷有咲看得喉咙发涩。而另一个“她”宛如雨中的石像,眼睛一眨不眨,同情又不为所动。

 




有咲站起身。


“SPACE的试音前,香澄说我们五个人睡不着的话可以看星星,结果从你家的窗子向外看,一颗星星也没有。”


她们看到的只有夜空的一隅。运气好的话,推开另一扇窗、或是去视野良好的阳台说不定能勉强看到星星,但是她没有。她一直想告诉她们,其实见不到星星也没关系,如果有一天星星从这个世界消失,只要五个人一起寻找就好了。

 


 “おたえ说错了,其实你只到过一个地方,也只见过一颗星…说不定是没有选择的六等星。”有咲走上楼梯,在最后一级阶梯时停住,“……如果要唱这首歌,歌词改一改会更好。”


她头也不回地离开仓库。

 

 

 

 


 ★


“下面没事吗?”


“...嗯,只有楼梯有一点积水,我清掉了,维修也预约好了。”


“太好了,有咲去了这么久,我还担心是不是东西坏了。”奶奶放心地微笑着,“你爷爷总是让我把那些东西收好。”


“……抱歉,那个、不小心睡着了。”


“这个季节很容易困乏呢。”奶奶的声音很温柔,“有咲辛苦了。”

 

持续的梅雨季被家里的老人抱怨了几天,雨从昨晚开始就下个不停。发现仓库的排水系统坏掉是清晨的事,担心奶奶又瞒着自己扛重物,回来后她干脆改掉了以前上班的作息,清早就爬起来帮忙。


雨水不断打在地面,外面的世界笼罩在一片不规则的雨声中,群青色的远空泛起雾蒙蒙的微光。有咲踩着水把无人认领的东西搬过去,打开门时吓了一跳,水竟然漫进了仓库,好在里面的东西并不多,只剩几个放了多年的老木箱和角落里破碎的石像。


有咲叹了口气,把东西搬回主屋的廊下,再清理掉木箱内的物品。她看了一会那堆泡在水里的木头,决定雨停时再处理。不能用了吧,就这样扔走好了,泡在水里也不知有多久,等一下还要记得打维修电话。


拿出手机前,她瞥了一眼地下室,犹豫了一会还是走过去。



 

“对了,今天的晚饭我在外面吃。那个、”


“啊啦,有咲和以前一样,还是爱操心的孩子。昨天已经说了好几回。”


“我已经过了那个被称作‘孩子’的年龄……”


她忍不住揉了揉脸颊,话虽这么讲,但她还是有些担心自己看起来会不会很糟糕,就像电视、小说里那些被生活压迫的女性——年纪不大,却比同龄人苍老得多。她按下想叹气的心情,皮肤尚且能保养,但死水一般的神态无论如何也掩盖不了。


“总之,不管发生了什么都要打电话给我。”她不放心地嘱咐道,“不要勉强自己。”

奶奶笑着说“放心好了”,接着把她送出门。“一路小心,”奶奶朝她挥手,有咲回头看了很多次,直到流星堂隐没在天际线。

 

 

 

 

和奥泽约在离这里两站的居酒屋,她推门进去时,对方已经占了最里面的一张二人桌,奥泽美咲朝她招招手。


“市谷さん,这里~”


有咲不客气地坐下来,喝了一大口啤酒。


“啊~累死了。”


“在刚下班的人面前说这种话,非常非常的失礼。”


“所以你老实地接受帮助不就好了?妹妹的事情很快能解决,你也不需要为了上班而横跨几个区。”有咲和她碰了碰杯,“迟到早退也不会扣工资。不、应该说,每天坐在家里发呆也没关系,成倍的工资照样按时打进你的卡里。”


像玩笑话的内容实际上并不是“玩笑”,如果是弦卷家的人,轻而易举就能做到比上述“玩笑话”可怕得多的程度。有咲想起当时还是一年生的自己和其他人去弦卷家赏花的情景,满庭的樱树几乎模糊梦和现实的界限。


“逃跑的人没资格说。”美咲哼了一声,表情却很放松,“不过,也算是从加班地狱里逃出去了。”


“要庆祝也太晚了,我已经辞职很久了。…公司的环境,果然不适合我。”


服务生端上了烤肉和蔬菜烤饼,美咲又拜托他再拿两罐冰啤酒来。


“现在在做自己喜欢的事?”


“……是吧。奥泽さん呢?”


“还是那样,完——全没有变化的每一天。”美咲摇摇头,“大概这样对我来说是最好的。”


“炫耀?还是甜蜜的烦恼?…等等,”有咲想到了什么似的,惊讶地盯着对方,“你、难道还没有决定吗?”


再怎么思考也难以理解。一般人遇到这种状况,在一两年内就会决定了吧,如果犹豫不决的话,对方也会因为你的优柔寡断而放手。迟钝也该有个限度啊…不、这个人其实一直没想过那个方向?!在漩涡中心倒是更安定了?!


有咲推断出两种状况,要么从来没有告白过,要么就是“告白”次数太多,反而不被当真。


话说回来,这个世界上、真的存在有心甘情愿被吊在半空的人吗?而且——有咲在心里算了算时间——而且至少五年的时间,被没有回应的情感吊在空中。


……该说什么好呢?Hello Happy的人果然、很不一般。

 


“哈?你在说什么啊?”美咲疑惑地挑挑眉,“拿烦恼来炫耀?还有,生活甜蜜的话哪里会有‘烦恼’啊。”


“……奥泽さん,”有咲把那盘烤肉推到美咲面前,“这是我的敬意。”


“虽然不懂你在说什么,但烤肉我收下了。”


两人打开了送上来的啤酒,有咲的那罐咕嘟咕嘟地涌出大量白色泡沫,美咲把纸巾递过去。


“啊、谢谢。”


“不用,市谷さん还是很少出来吧?我以为敲一敲啤酒罐再打开是常识。”


“喂这算什么常识。”


居酒屋常客知道的等于“常识”吗,有咲在心里吐槽。

 

 

 

聚餐后两人踏上了同一条路,目的地是同样的电车站,要乘坐的是不同方向的电车。头顶月明星稀的夜空不知为何吸引了她的视线。


“看星星吗?”美咲问她。


“算是吧,不过在城市里很难看到大量的星星啊。”


美咲也仰头看向夜空,只见了零散的几个光点。


“是城市污染的产物。”她们笑出了声,她看到奥泽美咲的脸上浮起一个比夜风更轻柔的微笑,“但星星是不会变的。”


美咲问她,你和香澄还在追寻星之鼓动吗。她摇摇头,她们之中只剩香澄在锲而不舍地往星星的方向奔跑,而有人已经成为了遥不可及的一等星。


“是吗?…星星是Poppin Party的象征啊。”


美咲说话时,等候的电车在远处轰鸣,十多秒后在刺耳的刹车声里停下。


“虽然普通地生活就好,但诚实来说,有笑容果然会不同吧。”


美咲和她告别后,挤进了上上下下的人群,身影很快淹没于其中。静静注视着电车离开的方向,直到语音提示她的那班电车到站,有咲才回过神,匆匆登上回家的电车。

 

牵着小孩的女人,戴耳机听歌的青年,刚下班神情疲惫的中年男性…形形色色的人围绕她,再怎么看也只有陌生的脸孔。


长方形的车厢装满素不相识的人,摇摇晃晃驶向夜空的彼端。车厢外的高楼灯火通明,坏了的招牌在明暗间来回切换,扫过视网膜的一瞬像长在地表的星星。

 

 


分开之后过了很久,市谷有咲终于明白了一件事。她之所以看见星星,并不是她四方狭窄的世界有星星,而是popipa的大家把眼里的夜空分享给她,把自己的星星借给她。


在此之前她早已知道,某个天然的家伙成绩不好,只会弹吉他和养兔子,脑子里的常识根本不能称作“常识”。明明大气层外还有深不可测的太空,万亿个星系分布在宇宙,以人类无法想象的方式存在,超越了时间与空间。无数人穷尽一生却连那些奥秘的影子都碰不着,地球的爆炸也不过是一粒尘埃的消亡。而那个人,很可能只会笑着说“希望有一天能去兔子星生活”。那个家伙就是这样啊,什么也不懂。


在转瞬即逝的人生里,只见过一颗星星,只见过夜空一隅,这种事根本不值得悲伤。所以写歌什么的……只有笨蛋才会做。


这个世界,也一定不会存在着比那个家伙还笨的人吧。




TBC.



断断续续写了很久,循环着ppp的歌。播到returns时,键盘音一进来我就不行了,tae唱歌的那一话是我很喜欢的一话

后半段稍微夹了一点hhw的私货(


如果有记得第二季的朋友,应该就知道“那天的黄昏”是什么了

继君野老师的三途川大作后,他的八拍鸣响又给了我致命一击,我哭得已经流不出眼泪,君野老师刻画的taeari的关系性太绝了


感谢阅读!

(务必去看君野老师的taeari大作!!!!!!!)



评论(5)
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