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生

寻人可走微博
id:水生F

【BanG Dream】#たえあり#我所没有经历过的那天的黄昏02(tae ari)

02.

 

拖着行李箱回来的那天下了很大的雨,她把外套上的水拧掉时,想起在电车上看过的天气预报,降水概率只有20%。奶奶给她拿了干毛巾,泡了热腾腾的玄米茶,晚饭做了煎鱼和大酱汤,还有她念书时期常拜托放在便当里的汉堡肉。


有咲回家了呢。奶奶眯着眼慈爱地笑,早就衰老的身体越发佝偻,从宽大衣袖里伸出的手背上,沉淀了大大小小的老年斑。


她延续骨子里的孤寂,在大学独来独往,后来又蜗居在钢筋水泥的森林一隅。撑着39度高烧的身体到公司上班,她望着大楼外灰蒙蒙的天,掰着手指反复算,从记事起到现在交心的朋友不超过5个。她再没有哭过,除了几年前在台下看香澄唱歌时,流过一滴不真切的泪。


“是,我回来了。”


她喝了一口大酱汤,烫得她舌头起泡,眼泪混进浓郁的汤汁里。



 

 

回来后香澄和沙绫为她办了一个小型的欢迎会,只有她们三人。在商店街的一家小店里,香澄给她斟满啤酒,有些遗憾地说可惜里美还在国外,不然就能一起聚会了。有咲无奈地说,不用办欢迎会也可以,本来就在东京不是吗。


“诶!有咲和以前一样没有乐趣。”香澄抱怨道,收到一记凌厉的视线。


“虽然都在东京,但见面的机会还是不多啊。”


沙绫感叹一句,继承了山吹烘焙屋之后,每天都忙个不停。前阵子一位新来的员工操作失误,预计送达的原料迟迟不到,她跑遍了有货的工厂,总算能勉勉强强完成那几天的订单。纯和纱南还在念书,她不想两人在面对升学压力的同样还得操心家里的事。


“沙绫还是老样子,总是一个人承担,太累的话大家也会担心你的。”香澄微微叹气。


“嘛,闻着面包的香味也算是一种放松。纱南的成绩很好,我想让她更专注在学习上,说不定能和有咲一样呢。”


香澄兴奋地喊出声,“东大吗?不愧是纱南!”


“偏差值至少70以上才有可能吧,”有咲啜了一小口啤酒,“真厉害啊。”


“明明有咲也是东大的学生,心里也在夸自己吧?”香澄坏笑着戳了戳有咲的肩膀,打趣道,“肯定在想‘我也很厉害’,优秀生的通病。”


“什么?!我才没有!”


都毕业好几年了还旧事重提,有咲白了她一眼。她并不是上位者,也不是什么成功人士,毫无值得骄傲之处。


“哈、你们两个也没变呐,”沙绫笑着摇摇头,“说起来,有咲为什么决定辞职了?”


“为什么吗……奶奶身体不好,让她一个人看店也不放心。”


“这样啊……”


在沙绫探寻的目光下,她很快把话题抛给第三个人,“香澄的乐团怎么样了?”


上次和香澄聊天还是在大半年前,她因为去北海道出差,难得缺席了好友的Live。“我还想寻找星星!”她清楚地记得毕业旅行的最后一天,香澄毫不动摇的话语和眼神。和她不一样,香澄选择了专门学校,和朋友组建过乐队,毕业后乐队自然而然解散,现在香澄正和另一批人玩地下乐团。


香澄不是没有邀请过她,只是她已经很难再弹起键盘。只要手指触及冰冷的琴键,那天的回忆就如潮水一般把她压垮。她尝试过,跑回流星堂的仓库,拿出尘封已久的Roland键盘,基础的C音狠狠攥紧她的心脏,逼得她喘不过气。

 


“在往好的方向发展!明年我们会办巡演!到时候有咲和沙绫一定要来哦!”


香澄的开朗永远具有感染性,三人相视一笑,有默契地一致举杯。


“我啊,还是想去武道馆,”灯光下,香澄的眼睛闪闪发亮,紫水晶的光芒竟让她愧于直视,“想去看那——么多的手灯组成的星海。”


“想和おたえ站上同样的舞台,看一看おたえ眼里的景色。”


她的手僵在原处,本能驱使她回避这个话题,反射性抬起眼,却和沙绫的目光在半空交汇。她强迫自己把视线移向香澄。


“好啊,”她抿了口啤酒,故作轻松地微笑,“去武道馆。”

 


 




和两人分别后,她独自走回流星堂。主屋的灯还没关,奶奶关掉电视,告诉她洗澡水已经放好了。她看着唯一的亲人蹒跚的背影,嘴唇动了动,被酒精泡过的喉咙很干涩,终究什么也说不出。


泡在热水中,神经终于得到轻微的舒缓。她打开一包入浴剂,碧如翡翠的颜色在浴池里漫开,浴室里弥漫着淡淡的草木香,舒服得让人昏昏欲睡。如果那个人在,肯定会笑着说“那就干脆睡过去好了。”

 


“这么小的地方氧气不够吧?”她向对面的人习惯性地吐槽,“而且会溺水。”


“碰到水就会醒来,水就像闹钟一样,很方便睡觉呢。”


“你到底有在听吗…不对,你这家伙是认真的吗?”


她叹了口气,后悔为什么要和这家伙一起泡澡。不、打从一开始她就没同意,是这家伙一脸理所当然的样子跟进来,才导致了状况的发生。也不能怪自己,有咲暗自想道,这里可不是自己家里啊,拒绝之类的…怎么做得到。


不过,这家伙在流星堂里也是一副像在自己家里的模样,到底是什么样的家伙才能在别人家里擅自做主啊……


“真好呢,”靠在另一侧的人抱着膝盖,视线柔柔地望过来,“大家一起来留宿,阿巽也很开心。”


“也、也没有那么开心…别忘了明天是最后一次试音。还有,兔子哪里会说话了。”


有咲见过阿巽,异色瞳的兔子很少见,在花园家养的二十只兔子之中可以一眼认出。倒也没有刻意去看,是这家伙提兔子的次数太多了,除了吉他以外的爱好,作为同队的成员稍微关注一下,没什么不合理的。


“嗯…因为阿巽今天吃了很多。”


这是所谓的“兔子很开心”的表达?吃多一点说不定是肚子饿了,这家伙真是和养的兔子一样难懂……有咲不记得是第几次叹气。


一只手在水下伸过来,勾上她的小指,随后顺势牵住她的手。皮肤重叠的热度远胜过暖呼呼的池水,漂亮得无可挑剔的脸凑得很近,白皙修长的身体置于她的双腿间,碧绿的眼睛在模糊的白气背后温和而清澈。


“おたえ!你、你在干什么!不要莫名其妙靠过来啊!手放开啦!”


“有咲开心的时候也会吃很多吗?”


“哈?!我才不会!而且我现在一点也不开心!还有不要靠那么近啊!”


稍显遗憾地离远了些,手始终牵在一起。


“我开心的时候会弹很久的吉他,五个人在一起就可以一直练习下去。”


有咲放弃了,这个家伙既天然又不听别人说话,除了性格是个大问题,就是完完全全的美少女。虽然这话由别扭的自己来说很奇怪就是了。


“试音,加油吧。”像往常一样,她们的吉他手弯着眼睛笑起来,“大家一起演奏时都很开心呢。”


“……真拿你没办法。”


手稍稍回握了,尽管只有指尖的一点。分不清是热水带来的温度,还是另外的热意让她的脸颊红透。


“那种事,不用你说我也会努力。”

 

 



从过去睁开眼,引入眼帘的是再熟悉不过的自家的老式浴间,大半个身子还浸在热水里。


彼时的她们还在为登上SPACE而努力,想办更多的Live,想摘下更多的星星。就这样,五个人一直在一起……永远。


到底是哪里出了错?


香澄没有错,沙绫、里美也没有错,那是谁的错?


是她太贪婪吗,明知道这个世界上不存在“永恒”,却还是祈祷这样的时光能延续至看不见的尽头。可作为赎罪,她努力地付出,努力地不去自私,为什么还要抽筋剥骨般带走她重视的事物,为什么过了这么久她依然在承受数不清的寂寞和痛苦。

 


为什么。她喃喃自语,抬起头看向对面。

那里空无一人。




TBC.


补了蛮多剧情,都没见到提及有咲的父母,联想到有咲一直是个家里蹲,性格里其实很怕寂寞,就有猜测她是不是从小就由奶奶一个人抚养长大的。P站有篇taeari设定就是有咲和奶奶相依为命,那篇我还挺喜欢的,把有咲的寂寞感写得很好

有咲和tae一起泡澡的剧情,是手游popipa的剧情第0章的最后几话,五个人在试音前去tae家留宿,结果tae就和有咲一起泡澡了(这个操作真的很绝

阿巽就是tae养的一只异色瞳兔子,这里用了国服的翻译,日语的发音应该是“欧酱”,我记得阿巽的眼睛是一蓝一红的(这里不得不提tae和有咲的经典剧情小兔子逃走中,又尊又可爱!

有咲和tae的关系性真的非常有趣,两个人要是谈起恋爱肯定很有意思!


那么,依然感谢阅读!

(たえあり绝顶美味)




评论

热度(41)